吃调经药后月经量减少怎么回事
      发布时间:2018-10-26 18:37:15   来源:医生在线    浏览数:

      吃调经药后月经量减少怎么回事?我之前月经一直很正常的,就是前段时间月经痛和经血颜色暗,所以我去配了几副调经药来吃,但是自从吃完以后,我却发现月经量减少了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?要解决这个问题呢,首先我们的了解哪些原因会造成月经量减少?

      女性正常的月经量每次在30—50毫升之间,月经期为3—7天。在月经期的第2—3天,子宫内膜剥脱最多流血量也最多,继而子宫内膜修复,经血也渐渐减少。临床上常从每次月经期使用多少块卫生巾来估计月经量,一般用卫生巾10—20块为正常,假使经期不足3天所用卫生巾不足10块称为月经量减少。

      月经量减少是一种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,月经量减少应该造成女性的注意,月经量减少非常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造成的。月经量少可能有以下原因:常见的是内分泌原因,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;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,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、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。

      1、生闷气或相遇重要魂魄刺激和心理创伤,都容易导致少女月经量少。

      2、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,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、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。

      3、常见的是内分泌原因,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;一般母亲有月经量少的情况,女儿多出现同样的情况。

      4、过度节食的女性会发生月经量少。

      5、女性容易发生月经量少,因为女性在经期受寒冷刺激,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抽缩,就会产生月经量少,甚至闭经。

      调经最好还是要尽量采取健康的方法,千万不能滥用调经药,是药三分毒,很可能调经不成反倒因为吃调经药产生更大危害。因此,调经后月经量减少很有可能是调经药不好和不适合引起的,但女性还是要继续治疗,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调经药。

      吃调经药后月经量减少怎么回事?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,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,以查明病因,及时对症治疗。而亦不可自己随便服用调经药,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。(10)

      温馨提示:以上资料仅供参考,具体情况请向上海都市妇科在线专家免费咨询 立即咨询